【午评】A股三大指数集体调整沪指跌0.59% 食品板块表现强势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今日早盘延续震荡整理走势,临近午盘跌幅加大,市场热点持续性欠佳,科技股集体走弱。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59%,深证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0.17%。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国防军工、新冠检测等涨幅居前,光刻机、RCS、数字货币、种业、远程办公、消费电子、国产软件、5G等跌幅居前。B股指数跌近7%,逾10只个股跌停。

  热点板块

  1、食品加工

  安记食品、煌上煌、惠发食品、爱普股份、加加食品、海天味业、三只松鼠、涪陵榨菜、千千味业、天味食品等多股走强。

  2、病毒检测

  迈克生物、昌红科技、金域医学、华大基因、达安基因等板块快速上涨。

  消息面

  1、中国4月PPI同比下降3.1%,预期下降2.5%,前值下降1.5%。中国4月CPI同比增长3.3%,预期增长3.7%,前值增长4.3%。

  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同比看,4月,食品价格上涨14.8%,涨幅回落3.5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98个百分点。食品中,猪肉价格上涨96.9%,涨幅回落19.5个百分点;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上涨8.2%—20.5%,涨幅均有所回落。

  3、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环比看,PPI下降1.3%,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度下跌影响,石油相关行业产品价格降幅继续扩大。其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价格下降35.7%,扩大18.7个百分点;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价格下降9.0%,扩大1.2个百分点。

  4、今日,教育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据介绍,截至5月9日,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均已启动返校复学工作,其中,幼儿园复学人数达390.3万,已有7个省返园复学。

  5、乐视网董事长刘延峰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申请汽车方面的专利。独立董事王雷让表示,目前公司并没有车联网业务。

  6、今天9点16分40秒,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将行云二号01/02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若要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仅需要政策面的有力支撑,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否则沪指继续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天风证券研报指出,目前对市场谨慎偏乐观,认为逻辑明确的内需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目前部分可选消费还可以关注一下。此外,对涉及海外业务的标的目前仍持谨慎,等待右侧到来。另外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目前参与科技类性价比不高,建议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基本面处在修复阶段的汽车板块。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期,连涨4天,带动股指创近期反弹新高。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美股连续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修复年内跌幅,科技股居功至伟。但A股往往不按常理出牌,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周一科技股疲软,周期股反弹,就是给投资者上了生动一课。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并重点关注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表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