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會開啟全球合作「雲窗口」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曉蕾報道:2020中國海洋經濟博覽會將於10月15日-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記者11日從組委會獲悉,本屆展會將依託5G技術、AR/VR、雲計算等新技術,首次線上線下同步開展,以「互聯網+大數據+會展+貿易」的新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海博會。

  將採取線下+線上模式

  作為加快實施海洋強國戰略和深圳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重要平台,展會將推出船舶及港口航運、海洋資源開發、海洋高端裝備、海洋電子信息、海洋生物醫藥、海洋生態環保和安全六大板塊,不僅展位費全免,且展覽面積將更大、展示內容更豐富、配套活動更具實效。展會期間,海博會將採取線下+線上模式,融合觀展、VR探館、5G直播等新興技術,舉辦「雲展覽」「雲展示」「雲對接」,促進海洋領域各行業上下游企業的交流合作和共同發展,在危機和挑戰中尋求新的發展機遇。

  截至目前,在展覽方面,六大板塊的相關國際內地龍頭企業紛紛表達參展意向。意大利船級社、中興通訊、華大海洋、朗誠科技、清華視訊、青島恆天翼、珠海雲洲、振華重工、彩虹魚、海蘭信等企業早已遞交申請表,將展示海洋領域最新技術和核心裝備。在論壇方面,海博會正積極與國際知名智庫機構、包括哈爾濱工程大學在內的內地知名科研院所、涉海企業華大海洋等研究探討論壇主題。屆時,海博會論壇將邀請國內外海洋經濟領域大咖、領袖級人物,深度探討如何推動全球海洋經濟高質量發展,助力海洋強國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建設。

  基於2019海博會的成功舉辦,2020海博會的平台化、數字化、生態化,不僅可實現線上線下的有益互動、優勢互補,而且通過展示全球海洋經濟發展方向及最新成果,將為世界沿海國家搭建一個開放合作、共贏共享的藍色平台,讓世界各國共享海洋經濟發展成果。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