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廣交會免收參展費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將於6月15-24日在網上舉辦。記者11日獲悉,目前全國有2萬餘家參展企業正積極參與視頻培訓,準備相關產品資料,下周起可登陸廣交會網上雲平台陸續提交參展資料,為會前作好調試與準備。

  廣交會提醒廣大參展企業,雲展廳參展賬號是參展商唯一參展憑證,呼籲各參展企業一定要保管好賬號與密碼,避免因洩露賬號或密碼帶來法律風險。

  此次網上廣交會為方便企業參展,仍按以往的行業類別劃分展區,參展企業可以像往屆一樣,在網上按圖索引,查找自己的展位地址,使用賬號與密碼登陸,開展各項遠端交易洽談。

  商務部上周決定,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助力外貿企業開拓市場、共渡難關,本屆廣交會網上舉辦期間不向企業收取參展費用,也不向參與同步活動的跨境電商平台收取任何費用。除自願投放廣告等增值服務費外,雲網平台不另收參展費用。據廣交會方面透露,近年受境外採購需求疲弱等多重因素影響,國內外貿企業普遍面臨不少困難,廣交會已在多年前開始降低參展費用,並設立貧困地區展區提供免費參展服務,累計為企業減免費用超過20億元人民幣。

  記者通過採訪幾位參展商獲悉,往年參加一屆廣交會花費要六七萬元,除展位費、搭建費要三四萬元外,食宿交通費用也要二三萬元。今年參展費用主要是購置網絡直播設備和進行相關知識培訓,只花了不到一萬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