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自贸区四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对标攻坚行动

2020-05-12
来源:西北信息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自贸办了解到:今年陕西自贸试验区将出台四项举措助力营商环境对标攻坚行动,增强陕西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对资金、技术、人才、信息等要素的吸引力,培育外向型产业体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陕西按照依法放权、应放尽放、有序承接的原则,由省、市、区政府职能部门向自贸试验区委托、下放行政审批权,并在自贸试验区实施涉企事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继续推进“互联网++政务”工作,自贸试验区政务服务实现更大范围“一网通办”“掌上可办”“全城通办”等,便利企业办事。

  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优化外商投资环境。陕西省将认真落实好新版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研究出台支持自贸试验区吸引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扩大利用外资规模,提升利用外资质量;建立完善外商投资促进和投诉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投资项目和外商投资企业的跟踪服务。

  加大金融创新步伐,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自贸试验区全面落实金融领域扩大开放措施,加快丝绸之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在自贸试验区内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限制;探索保险机制与融资机制相结合,鼓励保险资金支持租赁业发展;提升陆路贸易金融服务水平,探索中欧班列(长安号)贸易融资新模式。

  优化引才用才环境。自贸试验区将完善海外人才引进政策和管理办法,为科研创新领军人才等海外高层次人才办理工作许可、长期或永久居留手续提供“绿色通道”;为在自贸试验区开展商务、交流和访问等活动的外国人提供更加便利的签证和出入境便利;放宽外籍高端人才从业限制,积极引进高科技人才、技能型人才和紧缺型人才;加快建立自贸试验区留学生创新创业基地。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