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三大指数V型反弹创指涨超1% 次新股再度大涨

2020-05-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A股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创业板指走势较强,收盘上涨逾1%。两市合计成交599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疗与食品板块强势领涨。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33.93亿元。B股指数今日收盘下跌5.10%,收报202.25点。

  具体来看,截止收盘,沪指报2891.56点,跌0.11%,成交额为2385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719亿元);深成指报11015.56点,涨0.42%,成交额为360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4128亿元);创指报2124.15点,涨1.01%,成交额为1197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332亿元)。

  从盘面上看,食品加工、农机、医药生物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富媒体、数字货币、云办公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食品加工

  安记食品、煌上煌、惠发食品、爱普股份、加加食品、海天味业、三只松鼠、涪陵榨菜、千千味业、天味食品等多股走强。

  2、生物医药

  三友医疗、九强生物、迈克生物、昌红科技、金域医学、华大基因、达安基因等板块快速上涨。

  消息面

  1、中国4月PPI同比下降3.1%,预期下降2.5%,前值下降1.5%。中国4月CPI同比增长3.3%,预期增长3.7%,前值增长4.3%。

  2、特朗普政府批准了巴菲特投资的美国最大太阳能项目,项目投资额约10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加州拉斯维加斯北部、装机容量690兆瓦,建成后将是美国第一、全球第八大太阳能发电厂,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子公司内华达州能源公司(NV energy)提供电力。

  3、交通运输部就《关于深入推进公路工程技术创新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提出,深化BIM信息化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自主研发及在公路领域的应用,在特大桥、特长隧道等基础设施推行精细化设计、施工、养护和运营。

  4、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商务部下一步将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以“提升电子商务进农村”为总抓手,加强农村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镇商贸发展,畅通城乡双向流通渠道。

  5、本田汽车第四季度销售净额3.46万亿日元,分析师预估3.42万亿日元;第四季度净亏损295.4亿日元,分析师预估利润308.9亿日元。

  6、昨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与流行病学调查组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紧急通知》,其中通知武汉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经研究决定,在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十天大会战”。

  后市观点

  中原证券认为,未来股指若要有效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不仅需要政策面的有力支撑,还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以及领涨热点的持续推进。否则沪指继续在3000点下方蓄势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内外影响因素的变化情况。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对市场谨慎偏乐观,认为逻辑明确的内需已经经历过一波上涨,目前部分可选消费还可以关注一下。此外,对涉及海外业务的标的目前仍持谨慎,等待右侧到来。另外近期市场风格切换较快,目前参与科技类性价比不高,建议关注估值较为便宜,基本面处在修复阶段的汽车板块。

  国盛证券指出,今年与往年或有较大差异,从时间节点上,当前市场已经处于业绩披露期,市场主要担忧已经聚焦于疫情对分子端的冲击。市场风格上,投资者也持续给予大消费等内需板块确定性溢价,绩优板块相对占优。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