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父子斥近3.6億 本月五度增持長實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

李嘉誠(左)及李澤鉅近日再度增持長實。

  【香港商報網訊】李嘉誠父子再增持長實(1113)。披露權益顯示,資深顧問李嘉誠及主席李澤鉅在上周五(8日),經李嘉誠(環球基金會)以每股平均價48.5698元,增持長實88.35萬股,涉資4291.14萬元。

  上周五增持涉4291萬

  完成增持後,李嘉誠在長實的持股,由原先的34.68%,提高至34.7%;李澤鉅的持股,則由原先的34.74%,提高至34.77%。

  李嘉誠父子上周一至四已連環共斥資3.16億元增持長實,計及周五增持,共斥近3.6億元買入長實。長實昨日收報48.25元,跌3.31%。

  雖然本地物業市場近年先後受到大型示威活動及新冠肺炎疫情困擾,相關股份3月份股價急挫,不過傳統藍籌地產股長實每逢大跌市,更不乏大股東積極增持,為近期科技股之外,一個尚佳的收集對象。

  長實集團在3月低位時的2020年預測PB創0.4倍的歷史低位估值,股價在市場恐慌之下,已跌至極度低殘的狀態。李嘉誠於3月底已開始增持行動,支持長實集團股價急彈,現價料未盡反映其應有價值。

  事實上,美國聯儲局推出無限量寬(QE)救市,增加黃金、物業等實物資產的吸引力,而物業比黃金優勝之處是具現金流入能力,並為本地地產股添股價回升動力。

  基本因素及派息能力方面,據摩根士丹利早前發表的報告表示,長實集團旗下酒店有一半屬長期住宿,故業務具有韌性;英國酒吧業務受到封鎖嚴重影響,但外賣服務仍進行中;至於飛機租賃受現有合同保護,惟部分租約將於今年第四季到期。該行又指,即使假設今年度上述三項業務盈利大減50%,估計仍有80億元的股息將由經常性收入支付,同時其淨負債比率僅16%,亦可支持派息可持續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