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沪指微涨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 5月13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廿一,受隔夜美股尾盘大跌影响,今日A股两市双双低开,不过,国内市场情况与海外已有很大不同,开盘后,三大指数逐波震荡上行。热点板块持续轮动,昨日表现较好的水泥、造纸板块回调,特高压、半导体等科技板块表现强势。午后,指数持续震荡拉升,三大指数悉数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8.05点,涨0.22%,成交额为2239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2385亿元);深成指报11074.59点,涨0.54%,成交额为357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609亿元);创指报2140.68点,涨0.78%,成交额为1171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197亿元)。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亿元。上证B股指数探底回升跌2.16%。截至发稿时止,恒生指数微涨4.5点,报24250点。  

  机构看盘:

  民生证券:5月以来,随着复工恢复正常,财政政策有发力的必要和空间,在此背景下,无论是传统基建还是新基建都有很大想象空间,权益类资产或迎来较好机会,特别是科技板块和周期板块均有望享受到基建发力带来的好处。

  中信证券:5月是今年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节奏上倾向于慢涨,配置上依旧建议以新旧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5G、云计算、新能源车等)为主线,同时建议逐步布局前期受疫情压制的优质滞涨板块。

  西部证券:根据2020年预期EPS调整趋势,A股盈利预期修复远快于美股和H股。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盈利受到疫情冲击有限,未来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盈利预期趋于改善的风格板块(创业板)或行业板块(成长)将有望受益于估值弹性。 

  光大证券:当前A股市场估值略偏低,建议长线价值投资者可积极买进,短线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配置上,重点关注逆周期抓手的纯内需主线,包括新老基建(建材、建筑、机械、5G)和汽车,关注可选消费的基本面反弹修复,科技板块最差时期也已过去,可逢低进行左侧布局。

  广州万隆认为,长期对于市场不需要悲观,中长线价值派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目前这个点位挑选一些优质个股打好底仓,重点可以从汽车类(零部件、锂电池)、新基建(5G基建、充电桩、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鲲鹏/云计算)、光伏等发展方向足够明确,政策驱动力较强的板块中选择。而短线可以采取,有机会轻仓上,没机会就等待观察的手法,重点观察军工,影视等低位低估值的板块,等待降息靴子落地。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但目前市场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且板块轮动明显。市场主流观点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看好的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近期ST概念和B股在面值退市的压力下,连续出现跌停潮,显暗示了失去流动性的个股,未来可能的走向。周三A股上演吃药喝酒行情,这是历来防御性品种,预计市场仍有调整。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把握热门板块中的超跌反弹机会以及事件性刺激机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