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就業計劃 穩打工仔生計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各界人士歡迎特區政府推出的「保就業」計劃和有關改善措施。香港工業總會(工總)主席葉中賢表示,非常歡迎特區政府推出保就業計劃,此一突破性措施將向企業提供工資補貼,涉及200多萬打工仔生計,相信將有助紓緩經濟下行造成的失業問題。

  工總指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到工總出席「保就業」計劃簡介會,向工總理事及會員講解了有關計劃內容。是次簡介會亦以網上研討會方式同步轉播,約300名理事及會員參加。工總感謝羅致光局長親臨工總向會員講解計劃內容,並希望措施能支持僱主及僱員同心抗疫,共渡時艱。工總歡迎會員致電「香港工業一路發」服務熱線(27323168)查詢計劃詳情。

  議員冀續放寬申請資格

  民建聯人力事務發言人兼立法會議員鄭泳舜歡迎當局放寬保就業計劃申請資格。他指,政府應盡快公布網上申請程序,製作簡單易明的「懶人包」,並確保可以用最簡單方法進行申請;盡量增加人手包括處理熱線電話查詢,協助申請人填寫表格;盡早說明僱主一旦違反申請條件須承受的罰款金額。對於65歲以上沒有強積金戶口的數萬名僱員,當局亦應研究其他工資補貼方法。

  自由黨亦歡迎65歲或以上員工納入保就業計劃。飲食界議員張宇人指,飲食界65歲或以上員工較多,每天都會聘請散工並為他們供強積金,當局願意將他們納入「保就業」計劃是好事。

  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稱,綠色專線小巴員工平均年齡為71歲,渡輪員工平均年齡約68歲,當中不少人都已無供強積金,政府亦應向他們提供資助,相信能讓營辦商持續生存,有助穩定公共交通運輸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