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收跌0.27% 联想控股涨逾13%

2020-05-1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5月13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廿一。隔夜美股尾盘跳水,今日港股以24111点低开,随后走出一波震荡盘升走势,午后,消息面较为淡静,投资者担心外围市场继续走弱,恒生指数走出一波震荡下行走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24180.3, -65.38, -0.27%)跌0.27%,报24180.30点;红筹指数涨0.11%,国企指数涨0.04%。 

  美团点评(3690.HK)收涨5.45%,盘中最高涨6.96%,创上市新高119.8港元 ;医药医疗股强势上涨,维亚生物(1873.HK)涨17.68%, 威高股份涨5.41%;微创医疗涨5.12%;药明康德涨4.18%。  

  香港零售股下跌。卓悦控股(0.104, -0.01, -7.14%)跌7.14%;佐丹奴国际(1.39, -0.06, -4.14%)跌4.14%;堡狮龙跌3.21%。

  航空股下跌。中国东方航空跌3.83%;中国南方航空跌2.9%;中国国航(5, -0.11, -2.15%)跌2.15%。  

  联想系公司上演上市潮,联想控股(9.7, 1.14, 13.32%)大涨13.32%。据雪球投资者统计,目前联想在投和旗下公司陆续迎来上市潮,包括即将赴港上市的诺辉健康、华文食品、开拓药业以及科创板赛伍技术继续封涨停,寒武纪、圣湘生物等拟科创板IPO,联控战略投资板块的东航物流和联泓新材料也有望在今年拿到IPO批文。

  机构看盘:

  艾德证券表示,预计恒指表现承压,一方面因为外围股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投资者交易的积极性降低,另一方面因为多数中概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将拖累港股中一些相应标的出现调整。从技术形态看,日线级别方面,周一恒指在挑战60日均线未果后短期再次上攻的可能性降低,中期区间震荡的格局不变,上方的压力位为前期的跳空缺口(24855-25140点),短期料难以突破。 

  香港股票分析师协会郭思治表示,近两周大市已两度先升越10天线、20天线及50天线,但其后却在反复中再度回试上述三组平均移动线。现大市已前后两度先重越后跌穿的势头,单从技术上看稍为偏空,但由于恒指大部分时间均是紧扣24000点水平,故情况尚不算太差,大市仍有机会再进一步试顶。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近日美汇指数持续强势,维持在100水平附近,令到新兴市场货币未能造好。投资者在憧憬重启经济而推动股市急速向上,似乎有点过份乐观。如果联储局的救市方案未能达到预期效果,股市、汇市,或商品市场,结果走势会如何?宜小心谨慎和做好风险管理。

  港股上午以微升1点收市。午后曾经扩大升幅,恒指高见24320,最多升74点。随后收窄升幅,续在升跌附近徘徊。恒指公司宣布将在下星期一下午公布同股不同权,及第二市场上市之新经济股份应否纳入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9835.71, 3.61, 0.04%)。市场憧憬(3690)美团点评有机会入围而有买盘追入,刺激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119.80元。(700)腾讯继继续炒业绩优于预期,股价再创近两年新高438.20元。相关的新经济及生物科技等亦见热闹,有多只股价均创出月内新高。继续留意(700)腾讯今晚业绩如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