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料周日掠過 對港威脅相當低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

圖:香港天文台fb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香港天文台昨日表示,高空反氣旋會在未來數天為中國東南沿岸帶來普遍晴朗及炎熱的天氣,而一道低壓槽會在下周為廣東帶來雷雨。此外,強烈熱帶風暴「黃蜂」會在本周後期增強並橫過菲律賓,隨後移向呂宋海峽一帶,預計對香港構成直接威脅機會相當低。

  料未來數天炎熱下周有雷雨

  根據天文台預測路徑,強烈熱帶風暴「黃蜂」會逐漸增強,並橫過菲律賓中部,其後減弱為熱帶風暴進入南海,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回落到每小時75公里,天文台又預測「黃蜂」在星期日在香港東面600公里外掠過並遠離。根據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概率預報,「黃蜂」有30%至40%機會,趨向台灣以南的呂宋海峽至台灣以東海域。

  天文台預測今日大致多雲,短暫時間有陽光,有一兩陣驟雨,氣溫介乎26度至31度。星期五及星期六部分時間有陽光,氣溫介乎27度至32度。星期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局部地區有驟雨,日間酷熱,最高氣溫33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