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通識科報告最快第三季提交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楊潤雄 资料图

  【香港商报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接受《大公報》專訪時明確表示,今年之內會公布如何處理通識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負責檢討通識教育科的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將延遲至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向局方提交報告。

  楊潤雄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過去一段時間通識教育科在社會上引起很多討論,在意見分歧的情況下,特區政府當然要細心聆聽,再作考慮。

  楊潤雄表示,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去年已進行公眾諮詢,差不多完成整理所有意見。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需要長時間停課,而學校在停課期間推行「停課不停學」措施。因此,他特別邀請小組延伸研究工作,一併研究疫情對教學及課程的影響。

  楊潤雄估計小組還需要數個月時間,可能在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向教育局呈交報告。

  楊潤雄指出,小組呈交報告後,教育局將會有一系列工作。特區政府一方面會考慮小組的專業意見,另一方面會整體考慮社會人士對通識教育科的看法及信任度,才會作出最終決定,回應小組建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