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A股全天低迷沪指跌1% 军工板块崛起

2020-05-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两市今日低开低走,全天表现低迷。截至发稿,沪指报跌0.96%,深成指跌1.02%;创指跌1.08%。

  盘面上板块多数飘绿,农业、建材、汽车、保险、工程机械跌幅居前,猪肉、人造肉、种业等题材低迷;公共交通、半导体、互联网板块少数板块上涨,数字货币、稀土永磁等题材活跃。

  热点板块

  1、数字货币

  科达股份、恒宝股份、智度股份、昆仑万维、海联金汇、东信和平、广电运通、国民技术等多股拉升。

  2、军工

  雷科防务、中兵红箭、长城军工、天海防务、大连重工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上线试用

  记者从券商处获悉,5月13日,各保荐机构已经接到开展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系统试用的通知,深交所拟于5月13日至5月20日开展审核系统试用,初步定于5月20日组织集中试用测试。这意味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向实操层面再近一步。

  三项电动汽车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5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制定的GB18384-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GB30381-2020《电动汽车安全要求》和GB38032-2020《电动客车安全要求》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获批准发布,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

  真正的科创板基金来了,首批上报!

  一批名字为“科创板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的基金上报。此类基金或与之前“科创主题封闭运作”的产品不同,将以科创板为主要投资标的。这也意味着,运作已经满1年的科创主题将从谨慎布局到积极参与,公募基金未来成为投资科创板的一只重要力量。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二季度A股和港股有望迎来补涨的高潮。而从中长期来看,A股和港股的核心资产越跌越有价值,全球反弹的时间窗口仍未结束,性价比高的新兴市场将受追捧,A股和港股将获得内资和外资共振的补涨机会。当前无论是横向还是纵向比较,A股和港股的估值在全球都更具性价比。

  中信证券预计,5月是A股二季度最好的投资窗口期。配置上,建议以新老基建及相关科技龙头为主线,同时可以继续布局前期受疫情影响的优质滞涨板块。

  西部证券指出,根据2020年预期EPS调整趋势,A股盈利预期修复远快于美股和H股。这意味着金融板块盈利受到疫情冲击有限,未来估值修复弹性较大。盈利预期趋于改善的风格板块(创业板)或行业板块(成长)将有望受益于估值弹性。

  广州万隆认为,隔夜欧美股市集体收跌,受此影响今天早盘三大指数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弱,板块方面的轮动现象也在不断加速,昨天强势的食品饮料、医药医疗等板块,今天全线分化,个股层面更是跌多涨少,行情走势不太理想。而弱势行情的连续出现,叠加两国博弈的动作越来越大,让不少人担心市场会再一次探底!

  源达信息表示,近期沪指围绕5日线上下反复窄幅震荡,上方半年线和年线压力较大,且量能萎缩,今日再次上演低开探底回升走势,说明资金观望情绪愈加浓厚,各项指标暂时较为稳定,仍处于震荡反弹趋势下的盘整阶段。具体方向上,央行工信部要求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加强数字监管能力建设,利好相关科技股,数字货币及半导体元件、光刻胶等泛科技板块由于人气聚集度较高,容易异动表现,后期官方对于此类看好的方向中长期可能会有一系列政策扶持,提升题材股氛围,相关机会可做持续关注。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