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懲戒美濫訴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針對「中方將就美方濫訴問題對有關實體和個人進行懲戒」的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目前我沒有更多評論」。

  趙立堅表示,美國一些人自己抗疫不力,辜負了美國民眾信任,卻不認真思考如何改進工作,反而大搞諉過於人、推卸責任的政治操弄,想方設法對中國提出濫訴、搞所謂追責。日前美國媒體披露的共和黨有關通過「積極攻擊中國」以應對疫情危機的備忘錄,已將這些人的伎倆曝光於世。

  趙立堅指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對中國的誣衊抹黑,停止審議推進有關反華議案,制止針對中方的濫訴行為,把精力更多放到抗擊疫情和維護美國人民生命健康上去,不要再搞這種無聊的指責遊戲。

  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研究員袁征指出,中美合作是互利共贏的,中國一直秉持這樣的宗旨,也希望兩國關係能夠朝着健康的方向發展。「但是我們也不能一再退讓,絕不能容忍有些人毫無原則地對中美關係造謠生事」。

[责任编辑:黄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