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无需换卡!三大运营商都回应了!

2020-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近日,有报道称用户使用5G需要换卡,对此,三大电信运营商均作出回应称,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

  5月13日,中国电信发布《5G SA安全增强SIM卡白皮书》后,《白皮书》内容称:“现有的4G卡缺少5G标准中定义的新功能和新增的卡文件与服务,用户身份数据在通信过程中使用明文传输,位置信息不够精准,已经不能满足5G网络的信息与安全要求”,这一说法被解读为4G升级到5G需更换SIM卡。

  对此,中新经纬客户端14日下午致电中国移动客服,对方称“您要是使用5G的话是不需要换卡的,只要手机支持5G网络,满足5G信号覆盖就能使用5G网络。”

  中国联通客服对中新经纬客户端也表示:“如4G升级到5G完全不需要换卡,只要保证手机是5G手机,5G开关是打开状态,所在地区覆盖5G信号,满足这几个条件就可以。”

  中国电信14日对媒体回应称,中国电信现有4G用户无需换卡,只要更换成5G手机就能在5G信号已覆盖的区域使用5G业务。中国电信5G SA安全增强SIM卡主要面向更高安全增强需求的行业应用场景,比如智能制造、车联网、远程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