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15宗電話及網上情緣騙案 3名男子被捕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召開記者會交代案情。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警方搗破一個涉嫌洗黑錢集團,於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替14宗電話騙案及1宗網上情緣騙案處理非法得益,涉款高達5400萬港元。警方昨日拘捕3名涉案男子。

  商罪案調查科反詐騙協調中心署理總督察顏凱欣稱,留意到本港今年電話騙案的數目及騙款金額有明顯上升,情況令人關注。在電話騙案中,以假冒官員的案件比例最多,因此反詐騙協調中心及東九龍重案組進行聯合調查。調查中,警方成功鎖定一個本地洗黑錢集團,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期間,涉及14宗電話騙案及1宗網上情緣騙案,騙取款項達到5400萬元。


  警方展示檢獲的部分證物。圖:星島

  警方昨日進行拘捕行動,在港九新界不同地方進行搜查,包括葵涌、荃灣及沙田,拘捕3名男子,年齡介乎29至59歲,涉嫌洗黑錢。行動仍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顏凱欣又說,被捕人在本港多間銀行開納戶口收取騙款,並經過多次轉帳。

  東九龍重案組第3隊署理總督察崔庭銳稱,騙徒冒充公私營機構,包括物流公司及政府部門等。騙徒訛稱受害人正被內地執法部門調查,並聲稱受害人涉及內地嚴重罪行,目前正被通緝,其戶口亦被凍結。騙徒又聲稱,若受害人需證明清白,需提供家人資料。其後,受害人的電話再被轉駁至另一名檢察官騙徒,並聲稱受害人需定時報告行蹤亦需保密等。

  顏凱欣補充,受害人多為長者,警方分析出3個騙案指標,讓民眾可識別出家中的長者是否墮入騙案,包括長者平日使用傳統銀行服務,卻突然申請網上理財戶口;長者突然轉用智能電話;以及長者突然不分晝夜,長時間使用應用程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