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动魄,美股昨夜大逆转!

2020-05-15
来源:华夏时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隔夜美股经历惊魂一夜,早盘大跌近2%后强势反攻,创近两个月来最强劲盘中反弹,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最终均收涨逾1%。

  最新疫情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死亡病例已超30万例,美国死亡病例超8.5万例。市场依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一位美联储官员周四表示,美国经济“V”型复苏已不可能。

  盘中大逆转 道指涨逾370点

  受失业数据影响,美股周四低开,三大股指早盘悉数大跌近2%,道指一度跌超450点。不过跌势仅在早盘维持了约一个小时,触底后快速反弹,股指震荡上扬收高。

  截至周四收盘,道指涨377.37点或1.62%,报23625.34点;纳指涨0.91%,报8943.72点;标普500指数涨1.15%,报2852.50点。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8.1万人,连续第六周下降,但降幅不及市场预期。在过去八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累计已达约3650万人。不过,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美国更多地区开始放宽限制,就业形势将有所改善。

  银行股和石油股的强劲表现推动了美股反弹。过去几个交易日,因投资者担忧经济前景及负利率,银行股连续遭受重创,但在周四强劲回升。美国银行和摩根大通均涨超4%,花旗集团收涨3.6%,富国银行涨6.8%。而得益于油价大涨,标普500能源板块周四上涨了0.7%。

  科技巨头股价周四集体小幅上扬。微软涨0.43%,苹果涨0.61%,亚马逊涨0.88%,谷歌涨0.5%,Facebook涨0.83%,奈飞涨0.84%。

  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涨0.92%,拼多多涨1.69%,京东涨2.41%,网易涨0.29%,百度涨0.56%,新东方跌0.61%。信而富、简普科技双双暴跌逾15%,简普科技股价持续低于1美元,正面临退市危机。此前多次被质疑财务造假的跟谁学大跌8.83%,本周累计已跌超16%。

  纽交所总裁Stacey Cunningham周四盘后表示,纽交所将于5月26日开始对部分经纪人重新开放交易大厅,并采取重要的新安全措施。受疫情影响,纽交所今年3月23日起关闭交易大厅转为全面电子交易,为该交易所227年历史上首次。

  欧股集体大跌 国际油价大涨

  欧洲股市周四集体大幅下挫,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大跌2.17%。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75%,德国DAX30指数跌1.95%,法国CAC40指数跌1.65%。此外,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84%,西班牙IBEX35指数跌1.29%。

  受减产消息及强劲需求预测影响,国际油价周四大幅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上涨2.27美元或9%,收于每桶27.56美元,创4月3日以来近月合约最高收盘价。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4美元或6.7%,收于每桶31.13美元。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发布报告称,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减少74.5万桶至5.315亿桶,这是16周以来首次下降,并且美国原油总产量也有所减少。此外,近日沙特阿拉伯承诺从6月开始每天将石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这也提振了全球石油价格。

  不过,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所面临的挑战仍然感到担忧,黄金期货周四小幅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4.50美元或1.4%,收于每盎司1740.90美元,为4月23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