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联递交抗议信 促考评局嚴肅跟進事件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昨日中學文憑試歷史科開考,其中一條題目要求考生回答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題目充滿引導性,而且有歪曲歷史之嫌,民建聯今日到考评局递交抗议信,要求考評局嚴肅跟進,同時促請教育局徹查事件,是否有老師涉灌輸錯誤歷史觀,專業失德。

  民建聯副秘書長、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 今屆文憑試歷史科試題附帶極為偏頗的資料,企圖誤導考生對日本侵華史實的理解。事實上,日軍侵華是不少中國人的慘痛回憶,考評局此舉無疑嚴重傷害國民感情和尊嚴,民建聯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顏汶羽又指,早前已有小學老師扭曲鴉片戰爭的起因,現在公開考試又以如此偏頗的資料引導考生作答。既然審題委員會、科目委員會的成員均有教師,是否反映出老師的歷史觀出現問題,以及令人質疑老師能否向學生灌輸正確的歷史觀念。民建聯要求教育局及考評局成立專責小組徹查事件,若發現有教師專業失職,亦應予以嚴懲,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