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監警會報告公正客觀 已要求保安局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2020-05-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記者 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回應監警會的審視報告。林鄭月娥表示,監警會報告公平公正,以事實為基礎,港府接納報告的52項建議,並會成立專責小組跟進有關建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記者 馮瀚文攝

  報告公正客觀

  林鄭月娥稱,監警會今早向她提交了報告,她對監警會主席、委員和秘書處所付出的努力和時間,表示衷心感謝。她表示,自己用整整10個小時,一口氣看完長達1000頁的報告。

  她指,報告全面客觀,以事實為基礎,審視了大量資料,亦就去年6月9日至今年3月發生的6個特定事件,作出審視,形容是一個有份量的報告,希望社會不論態度及政治立場,都公道評價報告。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傍晚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記者 馮瀚文攝

  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林鄭表示,港府已要求保安局局長成立專責小組,親自督導小組研究跟進每一項建議,有需要的時候咨詢監警會的意見,並定期向她作出匯報。

  她指出,監警會報告中的幾條建議可以優先處理,包括警方在公眾行動中與記者協作,不會對警方執法行動造成障礙,檢討是否需要同傳媒擬定工作守則,履行各自職責時,可以確保自身安全;優先檢討警方內部和其他相關部門在大型行動中的協調工作,包括警方總部指揮,控制中心與前線警務人員,警方和集會指揮的溝通等;公眾應用社交媒體的情況,提升警方監察社交媒體的能力,以迅速有效處理公眾關注,不實的惡意消息,同時檢討向公眾發放消息的機制,提高透明度,減輕公眾憂慮,消除揣測和傳言;吸取新屋嶺扣留中心的經驗,檢討臨時的安排及改善措施,希望能達到更好維持法治,尊重被捕人士權利的目標;就大型公眾活動期間警員身份,警方會盡快形成相關工作,並向公眾公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