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海關開闢「船員換崗綠色通道」助船企復工

2020-05-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賴小青 報導:廣州市花都海關接到來往香港的小型船舶「榮景03」上一名船員的申請,因妻子臨產其迫切希望離船上岸。經花都海關多方協調,最終在對該船員實施醫學排查、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樣本採集並待檢測結果陰性後,按相關規定移交花都區聯防聯控部門,成功辦理了入境手續,幫助他在孩子出生前趕回家中。「謝謝花都海關幫我回家,太感謝了!」淚水在這名「准爸爸」船員的眼眶中打轉。
 
 
  自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發以來,為有效將病毒隔絕於國境之外,各地各部門採取了一系列嚴格防控措施,限制入境船員離船上岸,來往港澳船舶上的船員如何換崗成為航運業面臨的一大難題。隨着時間推移,船上的船員數月來超期工作,疲憊不堪,身心健康大受影響,而岸上的船員因遲遲不能復工沒有收入也心急如焚,船員不能正常換崗造成的影響日益凸顯,迫切需要解決。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