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八號線北延段軌行區移交運營調試

2020-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5月13日上午10時至14日凌晨3時,一列帶電的電客車在地鐵八號線文化公園至滘心段成功進行多個往返測試,地鐵八號線北延段熱滑試驗順利完成。從5月15日起,地鐵八號線北延段軌行區正式移交運營部門,進入運營調試階段。

 
 
  5月15日下午,廣州地鐵在白雲湖車輛段進行了地鐵八號線北延段(文化公園至滘心)軌行區「三權」移交,軌行區的調度指揮權、屬地管理權和設備使用權順利由建設部門移交至運營部門。
 
  春節假期以來,為按期實現既定目標,廣州地鐵的建設者們多措並舉,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項目建設,充分發揮統一調度、統一協調、統一管理的職能,組織施工單位分批次合理安排施工人員進場,並完成檢測、隔離,在確保防疫安全的情況下搶時搶點展開施工,聯合各參建單位攻堅克難,先後完成了「洞通」、「軌通」、「電通」、「熱滑」等關鍵工期目標,最終較原計劃提前半個月實現軌行區「三權」移交。
 
  截至目前,八號線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計完成92%。13座車站主體結構全部封頂並進行機電設備安裝和附屬結構施工;全線已實現軌通和電通;軌行區、白雲湖車輛段及主變電站已「三權」移交。(黃裕勇 陳子昕)
[责任编辑:薛正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