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婦聯送長者「抗疫福袋」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

圖:橙新聞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社區防疫未能鬆懈,九龍婦女聯會昨日聯同各界協會舉辦探訪長者計劃,多名義工包括立法會議員梁美芬、陳凱欣及鄭泳舜等人在富昌展開探訪,以家訪形式,上門為長者送上「抗疫福袋」。

  口罩補肺湯等物資組成

  活動由賽馬會、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九龍西區各界協會、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及萬里機構出版有限公司贊助,預備共4000份以口罩、平安米、補肺抗疫湯及肺炎防護讀本組成的愛心「抗疫福袋」,由不同界別人士組成的義工隊,包括立法會議員、警察及演藝人員,親身上門派發給長者。

  梁美芬在活動中表示,外國有部分地區在疫情之下,無奈放棄對長者治療,對比之下香港是一個十分有愛心的地方。她呼籲政府應加強對長者的支援,讓關愛長者的文化扎根於社區。

  96歲的劉英烈是一名書法家,他於疫情期間在家揮毫多幅打氣字畫贈予街坊,鼓勵大家同心抗疫。他表示,當收到「抗疫福袋」時,感受到溫暖關懷,又指過往收到不少團體派贈的物資,希望將福袋中的口罩轉贈其他有需要的長者。

  盼解長者燃眉之急

  而103歲的曾婆婆是獨居長者,她接過抗疫物資時表示,疫情期間會減少外出,並向在場義工分享長壽秘訣,提醒大家要注意飲食健康,又讚揚湯水便是很好的滋補品。

  計劃會分階段進行,料送出4000份抗疫物資,惠及眾多長者。九龍婦女聯會冀望透過是次活動為長者一解防疫用品短缺的燃眉之急,讓社會各界更加關注疫情肆虐下長者的需要,能與長者同心抗疫、共渡難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