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示威斥教協顛倒是非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

 

  網民昨帶同橫額到教協示威,指斥顛倒是非、歪曲歷史,刻意教壞下一代。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學文憑試歷史科出現扭曲史實的試題,教育局譴責問題嚴重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國民的感情和尊嚴,但教協竟辯稱當局的做法是對教育專業的再次嚴重踐踏。約10名網民昨帶同橫額,大叫口號到教協示威,批評教協顛倒是非、歪曲歷史,身為教師卻刻意教壞下一代,做法令人髮指。

  網民不滿教協於事件上的態度,於橫額寫上「香港教育藏污納垢,教協撐腰罪責難恕」,並大叫「葉建源歪理詭辯,可知世間有底線」等口號。

  行動召集人陳先生表示,面對大是大非,歷史事實,絕對沒有討論空間,日本侵華對中國而言是苦難,不少家庭家破人亡,而且不少人當年受了巨大委屈,這是國難。教育局譴責試題絕對有根有據,亦是以國家行先,但教協卻試圖顛倒是非,更詭辯稱試題參考資料只助考試立論,完全沒有理會試題存嚴重誤導,既不符合學術規範,亦不尊重國家及歷史。

  他直言,教育是社會之本,下一代的所作所為及思想都依靠教育指路,教協身為教育機構,一班教師卻將問題政治化,存心教壞下一代,無視試題本身的問題,做法應予譴責,並要求教協道歉。他說,身為教師應要「行得正」,不要再誤導下一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