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美国二季度GDP或萎缩30% 经济复苏或至明年底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或萎缩20%-30%。图自路透社

  【香港商报网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18日早间表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可能“很容易”达到萎缩20%-30%的程度,企业和家庭可能需要“3-6个月”的更多财政援助,以避免破产;其和FOMC成员认为,负利率对美国来说可能不是合适或有用的政策,但美联储的弹药尚未耗尽,如有需要可采取更多措施。

  鲍威尔在此前曾表示,美国公众需要保持警惕,以避免第二波感染风险。他在17日的节目中称,在研制出新冠肺炎疫苗之前,公众很难对健康安全和重启经济“完全自信”,并呼吁民众越是重视保持社交距离,就能越快开放经济。

  鲍威尔还表示,美联储已作出积极反应,包括大幅降息,购买超过2万亿美元的公债和抵押贷款证券,以稳定金融市场。另外,美联储承诺提供数万亿美元的贷款,以支持企业、州政府和地方政府财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