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語文基準試6月起開考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俗稱「基準試」的教師語文能力評核,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隨着疫情日漸緩和,考試及評核局日前宣布,各科將於6月中及7月初舉行,評核證將於6月一日起郵寄給考生;試場會效法中學文憑試,實施量度體溫、健康申報等防疫措施。

  原定2月舉行的「基準試」因疫情延期,考評局日前公布各卷考試日期,英文科的閱讀、聆聽及寫作三份試卷將於6月14日舉行,考試當天是周日,應考時間由上午9時至下午4時;翌日傍晚至晚上舉行普通話科的聆聽與認辨及拼音兩卷考試。至於兩科的口試,則安排在7月6至10日,一連五天傍晚舉行。

  與文憑試安排一樣,試場將設有多項防疫措施,包括規定考生及考務人員進入試場前須戴上外科口罩、以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量度體溫及作出健康申報等;任何人如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徵狀,例如咳嗽、氣促等,或正接受政府指定的強制檢疫,將不獲准進入試場。

  考評局將於6月1日起把評核證郵寄予考生,若在6月5日仍未收到,可於辦公時間與公開考試資訊中心聯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