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观赏文物精品 深博“雲观展”上线

2020-05-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莺报道: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Museums for equality: Diversity and Inclusion)。配合这一主题,深圳博物馆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深圳博物馆特别推出“从地中海到中国——丝绸之路文物展”系列线上活动。首先是策展人线上导赏,由策展人为喜爱看展览的观众,从专业的角度深度解剖展览的脉络,讲解展品的独特美感,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观赏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珍藏的文物精品,领略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希腊彩陶、罗马与波斯玻璃器、波斯金银器、丝路金银币、中亚织锦以及印度佛教造像……这些曾经只有实地参观才能欣赏的珍贵文物,如今动动手指就可以在线上“雲看展”。

  配合“从地中海到中国——丝绸之路文物展”,深圳博物馆将推出线上教育课程,由从事博物馆教育的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述丝绸之路的贸易、文化艺术交流、生产技术的交流、货币流通,以及东西文明的交流、碰撞与融合,并邀请学生思考古代丝绸之路对现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

        为呼应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此次深圳博物馆将借助互联网,扩大服务的人群,将深圳博物馆教育资源延伸到深圳的中小学校。线上课程将通过直播平台或者在线教育平台播放,配套展览教育手册电子版将上传至网络,供观众自行下载。通过普及文物知识,帮助学生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和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培养学生的鉴赏力,丰富其课外生活。

  此外,深圳博物馆官方微信推出“雲中漫步”系列之“地中海到中国”特辑,精选58张文物美图,从摄影师的视角领略展览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黄莺]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