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在明年完全复苏

2020-05-19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全球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完全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最初预期的长得多,她还强调了保护主义的危险。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说,IMF可能会下调2020年GDP萎缩3%的预测,但没有给出细节。这可能也会引发IMF对2021年全球经济将部分复苏,实现5.8%增长率的预测发生变化。

  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比预期的要糟糕。“很明显,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全从这场危机中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没有给出具体的复苏时间目标。

  今年4月,这家全球贷款机构预测,为了减缓病毒传播而实施的企业关闭和封措施锁将使世界陷入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但格奥尔基耶娃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出“更多的坏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6月发布最新全球预测。美国财政部称,全球经济展望仍是七国集团(G7)财长的一大关注焦点,他们将于周二举行远程会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