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零確診27患者留醫 疫檢今擴至安老殘疾院舍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昨日無新增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昨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連續第二日沒有確診個案,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未有召開記者會,本港維持累計1055宗確診個案。此外,當局今日起會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以對抗疫情。政府昨日並公布,豁免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提供者接受強制檢疫安排的申請機制,律政司即日起處理有關申請。

  昨日零確診27患者仍留醫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午4時,沒有錄得新增本地確診個案,本港維持累計1055宗確診個案。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日中午12時,過去24小時沒有確診新冠狀病毒病的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025名確診及疑似病人康復出院。而目前公立醫院已啟用659間負壓病房,合共1219張負壓病床,現時共有27名確診病人分別於9間醫院留醫,其中1人情況危殆(第595宗)、1人情況嚴重(第713宗)、其餘25人情況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今日起會進一步擴展「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至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衛生署會在社會福利署的協助下,於今日開始為院舍提供樣本瓶,並邀請每間院舍協助安排3名員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作測試。計劃優先對象為與院友有恆常緊密接觸的員工,例如護士、保健員及護理員等。據介紹,參與監測計劃員工必須沒有任何病徵及自願參與,並在指定收集日期內依照指示自行採集樣本及於當天將樣本瓶交回衛生署或醫院管理局的收集點,或透過上門收取樣本速遞服務交回樣本(須另行收費)。

  19條口罩生產線陸續供應

  在口罩供應方面,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昨表示,已與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19條生產線簽訂合約,當中9條生產線已獲得認證,證明其生產的口罩達ASTM F2100第一級或以上的防護標準。有關生產線將由本月下旬起,陸續向政府供應口罩。發言人續說,政府預計在計劃下所有20條獲批資助的生產線全面投產後,每月合共可向政府供應3425萬個口罩,另有餘數765萬個口罩,會供應本地市場。

  另一方面,新世界發展早前宣布向基層免費派口罩,並和非牟利機構合作,計劃在全港共37個地點設置「自助口罩提取機」,於下周一起陸續投入服務,第二輪計劃將加推18部提取機,現已接受申請,有需要人士只須向機構登記取得「口罩提取卡」,就可以到指定地點免費拍卡領取新世界自製口罩。

  新世界發展又表示,首輪先導計劃反應熱烈,現在加推第二階段計劃,現正領取綜援、全額在職家庭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的4類香港永久性居民,可以致電向指定機構登記,即可由6月15日起,每周領取1包5個口罩至8月中,預計逾2萬人受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