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一地舖遭財團申請強制拍賣 或虧600多萬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影帝」梁朝偉及夫人劉嘉玲近年雖作品減產,但投資卻一直不少,眼光也很精準。梁朝偉早年看中地鐵沙中線,在土瓜灣一帶購入不少舖位,不過今次卻遇到財團收購並申請強制拍賣!

  這次的鋪位是於2014年購入,包括北帝街61號地舖、高山道榮林大廈地舖及新柳街2A號地舖。其中,新柳街2A地舖便遭財團申請強拍,當時梁朝偉購入的價格約為1500萬元,現估價卻只有839萬元。一旦強拍申請獲批,梁朝偉或要蝕逾660萬元,即四成四。

  土地審裁處收到多宗九龍區強制拍賣申請,分佈於大角咀、土瓜灣等地。其中土瓜灣新柳街2A及2B號、高山道26號舊樓,申請財團在大致收購完樓上的單位之後,已佔約83.33%權益,而且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舖位租金及樓價大跌。

  根據財團提交的測量師報告指,除了梁朝偉所持有的新柳街2A號舖,最新市值只有839萬元,而旁邊的新柳街2B號、高山道26號舖位就分別市值998萬及1,096萬元。

  至於強拍是否一定會被批准,一般而言,只要符合強拍條例要求的樓齡、業權要求,發展商證明到有盡力收購、樓宇狀態差,土地審裁處大多會批出強拍令,小業主無太多反抗餘地。

  不過,因為財團的估值報告只是反映樓宇的現況使用價值,用以證明該舊樓值得重建,将来个案聆讯时,法官会考虑申请人提供有关旧楼的重建价值和当时的市况才再决定整幢旧楼各单位的价值。

  如果小業主對於發展商提出的估價不滿,亦可以自己聘請測量師代表出庭反駁,由法庭作出裁決。因此,梁朝偉最終是否會虧本還未有定論。

  對此,梁朝偉經理人指不作回應,而原本身在澳洲等待漫威(Marvel)超級英雄片《尚氣》復工的梁朝偉,現正身在日本,不斷做運動如踩單車、跑步等鍛煉好體魄,以應付之後返澳洲復工。

  劉嘉玲4400萬賣樓

  另外,市傳他的太太、同為藝人的劉嘉玲賣樓。

  據土地註冊處顯示,西半山蔚然高層C室,於上月底以4400萬元易手,以單位面積1301方呎計,三房間隔,呎價33820元。

  原業主於2011年以3909.4萬元購入,並透過公司名義持有,當年簽署買賣合約的為影星劉嘉玲(LAU KA LING CARINA),帳面獲利490.6萬元。

  至於新買家以個人名義購入,為賭王何鴻燊女婿,即何超儀丈夫陳子聰(CHAN CONROY CLEMENT)。據悉陳子聰是首置入市,故只須付樓價4.25%印花稅,勁慳10.75%或473萬元。

  對此,劉嘉玲表示:「個盤係我嘅。(點解係呢個時候易手?)個價啱咪放,因為疫情令我有啲想法唔同咗,好多嘢想簡單啲,放租收租係好複雜㗎,依家啱價就放都係緣分嚟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