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乘客銳減 載通發盈警

2020-05-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九巴母公司載通(062)昨日發布盈警,指根據對集團最新未經審核綜合管理帳目的初步評估、董事會目前獲悉的資料以及對當前經濟環境的評估,預計集團於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將錄得虧損,而2019年同期公司股東應佔盈利為3.02億元。

  紓困措施為客運業注動力

  公司指,預期虧損主要歸因於新冠肺炎的爆發以及香港政府相應實施的抗疫措施,包括停學、嚴格的邊境控制措施及在家辦公安排,導致巴士乘客量大幅減少及該集團專營和非專營巴士業務的收入下降。此外,新冠肺炎的爆發對集團位於內地的運輸業務表現亦產生不利影響,恢復的時間和程度仍無法確定。

  公司又指,為應對新冠肺炎帶來的不利影響,已採取多項成本控制措施以減輕財務影響,整體財務狀況保持穩健。公司表示,港府推出的一系列紓困措施,為客運業提供財政支持,將為集團於2020年下半年的發展提供動力。

  據悉,首輪防疫抗疫基金之中,預留了約32億元向運輸業界提供燃料補貼及一筆過補貼,其中包括發還五間專營巴士公司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間三分之一的實際燃料/電費支出,以及為每輛持牌非專營公共巴士提供一筆過2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而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又發還五間專營巴士公司在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的實際常規維修保養費用及保費,以及為每輛持牌非專營公共巴士提供一筆過3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