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指責中國隱瞞疫情毫無道理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

 

  5月20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记者在分会场参加发布会。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衛民昨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中國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的態度,及時向國際社會通報疫情信息,有幾個重要的時間點。說中國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向其他國家蔓延是毫無道理的。

  郭衛民介紹,早在1月3日,中國相關部門對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作出研判後,就向世衛組織和有關國家、有關地區主動通報。在分離出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後,1月12日即向國際社會發布,在這期間和之後,中國有關部門一直與世衛組織和有關國家保持着交流和溝通。中國1月23日關閉離開武漢的通道後,每天都通過新聞發布會等多種形式發布有關疫情的重要信息和防控措施。這些信息不僅為中國抗擊疫情提供了支持,也為世界防範、抗擊疫情提供了重要參考。

  新聞發布工作亦存不足

  郭衛民表示,圍繞抗擊疫情,中國組織了多層次、多渠道、高密度的權威信息發布活動,新聞發布會的數量、規模、形式創新都是前所未有的。國新辦在北京、武漢兩地多次召開了新聞發布會,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湖北省每天都舉行新聞發布會,中央有關部委、許多省區市都組織了密集的新聞發布活動,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公眾關切,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了有力支持。新聞發布活動得到了國內外輿論關注,也得到了充分肯定。

  「同時我們也看到,我們的新聞發布工作也還存在不足。」郭衛民說,「比如,如何增強新聞發布的時效性、針對性和專業性,如何提高各級各地領導幹部新聞發布和與媒體打交道的能力等。」他表示,公開透明是做好工作的重要推進器,是解疑釋惑的重要手段,是提升政府公信力的重要法寶,也有助於幫助國際社會更好地了解和理解中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