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設專網收集教師違操守證據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

梁振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修例風波中被捕的學生陸續被判刑。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情況令人痛心,並說治本方法是要處理極少數向學生灌輸偏激思想的教師等人。他說「803基金」會要求教育局將確定違反專業操守教師所任教的學校名稱公開,基金同時會成立讓各界人士提供相關資料的專門網站。

  促教局公開失德教員資料

  另外,教育局昨日回覆議員,當局自去年6月至今年3月,共收到192宗教師專業失當的投訴,已就54宗個案採取行動,包括向14名教師發譴責信;向8名教師發警告信。如相關教師再作失德行為,會被當局取消註冊。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坦言在修例風波中犯法的青少年人陸續被判刑,令人痛心。他同時嚴正指出:「青少年成為暴徒,歸根究柢是在學校被激進化,治本的辦法是處理極少數在學校向學生灌輸偏激政治思想的老師和其他人士。」

  梁振英透露,「803基金」委託的律師已再次向教育局發信,再次要求教育局將確定違反專業操守的老師所任教的學校名稱公開,讓家長知情取捨,道理一如政府公開所有出現新冠疫情的大廈名稱。

  教育局已譴責及警告22教師

  梁振英又稱,基金決定建立專門網站,讓社會各界人士,尤其是教育界和學生家長,提供有關教師和其他教育界人士在校內校外荼毒學生的資料和證據。對所有違規犯紀甚至犯法的教育界人士,「803基金」會向教育局及其他政府部門以至法庭舉報。他希望可以讓孩子在陽光下受教育。

  研通識科送審可行性

  此外,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教育局自去年6月至今年3月,共收到192宗有關教師可能涉及社會事件中專業失當的投訴,已完成調查當中144宗個案,該局就54宗個案採取行動,包括向14名教師發譴責信及8名教師發警告信。相關教師如再次作出失德行為,當局會考慮按《教育條例》取消其註冊。

  楊潤雄續說,當局分別向17名教師發出勸喻信,及向15名教師作出口頭提示,提醒他們不應作出有損教師專業形象的行為,以及應尊重社會接受的行為準則。當局初步認為有39宗屬有機會成立的個案,該局正按既定程序處理,包括等待或考慮有關教師的回應,以決定跟進行動。

  教育局去年9月推出專業諮詢服務,為現時毋須送審的通識科教科書提供諮詢。至今年5月,當局已完成閱覽自願送審的教科書,有出版社正修訂教科書內容。當局未來會在官方網頁公布教科書名單,供學校及公眾知悉,亦會考慮通識教育科課本送審的可行程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