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智滙指23條立法不宜再拖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香江智滙」課題研究小組發表《基本法》第23條立法研究報告指出,23條立法不但必須、可行、不宜再拖,而且與港人福祉息息相關。

  研究報告在整合及更新現行有關法例的基礎上,對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四種罪行進行了重新的釐定,同時建議對竊取國家機密行為罪行進行修訂並給出了具體的建議。此外報告還建議將《社團條例》第8條「禁止社團的運作」由現行的行政處分修訂為刑事處罰。

  報告指出,在立法會換屆之前推動23條立法,能盡最大可能阻止日後一切有損國家安全的立法,阻止下屆立法會中任何分裂分子或具有顛覆意向的人士搞亂選委會以及行政長官選舉,因此本屆立法會完成23條立法是防患於未然的搶先之策。

  有關該報告的電子版,可登陸以下網址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k7a6o1_v8z0GWEHjpWrRIUtRNUR3feYk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