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让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童先復課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教育局宣布,跨境學童復課初擬方案,首階段是中三至中五級約2500名跨境學童復課,不過因多項細節仍需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下星期三(27日)復課當日實行。

  教育局表示,這些學生從星期一至星期五可經深圳灣和福田口岸出入境,抵港後會乘搭校巴往返學校及港方管制站。學生每天過境兩地時,須配合兩地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向深圳當局出示7天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進行體溫檢測及遞交健康申報表,及遵從學校負責的健康防疫監察等。

  本學年跨境學童共約27000名。教育局說,首階段計劃的中三至中五級約2500名跨境學童,年齡相對最大及有自理能力,過境及乘搭交通工具時,一般不需隨行人員照顧,相信復課會較為順暢,但多項細節仍需敲定,預計未能於下星期三復課當日實行。局方已向全港中學及部分設有中學部的特殊學校發信,請學校向家長查詢,初擬方案是否可行,並落實推行時間。

  教育局強調,鑑於復課安排涉及多個範疇,包括兩地出入境管制、防疫抗疫政策以及交通安排,正繼續與各方協調,以期盡快讓首批學生(中三至中五級)來港上課,不過多項細節仍需敲定,預計新安排將未能於5月27日實行。在新措施實施之前,教育局呼籲學校及教師一如既往,繼續協助跨境學童及家長運用不同的學習模式(包括電子學習),幫助學生在家中持續學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