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亞太總部傳遷港 半個月两度裁员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受疫情影響,Uber先後兩度裁員,並關掉40處辦公室,預料可節省約2000萬美元。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租賃汽車平臺Uber合法化問題多年來仍有爭議,遲遲未能與港府達成共識;不過,Uber卻傳出正考慮將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

  有媒體報稱,Uber若可在港得到法規上的認可,公司有意將原本在新加坡的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據悉,Uber將於下周舉行記者會,屆時將會公佈其在港發展藍圖。

  報道引述Uber行政總裁霍斯勞沙希Dara Khosrowshahi向員工發出的電郵指出,在未來12個月,Uber會關閉新加坡辦事處,並把Uber的亞太地區總部搬到另一個城市,電郵中未有指出所選地點。據報,Uber香港對於亞太區總部搬遷事宜暫無回應。而Uber香港區總經理鍾志霆早前表示,希望政府及大眾可以考慮Uber在本港真正落地生根。

  Uber在2018年宣佈與Grab合併東南亞業務,並於2019年在新加坡設立辦事處,並作為亞太區總部,管理區內9個國家及地區業務。

  半月兩度裁員約1/4

  短短兩周之內,Uber已經裁員兩次了,不僅如此,還關閉實驗室、削減業務……

  Uber繼日前裁員3700人之後,再度宣佈裁員3000人,並且關掉40處辦公室,凍結人手招聘,兩次裁員總數約占Uber員工總數的1/4,將剩下約2萬名員工。預料裁員可節省約2000萬美元。

  據瞭解,受到疫情影響,Uber 4月份載客量大跌80%。「根本沒有好消息可聽。我最終意識到,僅靠著希望世界在任何可預見的時間範圍內恢復正常、然後我們再重新開始追求盈利,這是不可行的。」在週一的內部信中,Uber CEO達拉·科斯羅薩西的表態略顯真實。他還公佈了Uber現在的難處,坦言受疫情影響,Uber在4月的網約車業務同比下降了約80%。

  如果說上一輪的裁員還只是集中在行政領域,主要是其客戶支持和招聘團隊,那麼這一次的裁員已經深入到了Uber更核心的業務層面,包括關閉整合全球45個辦公室,關閉孵化器、人工智能實驗室等項目,對非核心業務減少投資,另外,Uber客戶參與和業務戰略副總裁Zhenya Lindgardt也將離職。

  Uber將聚焦核心事業,專攻叫車服務和外送平臺,並縮編公司規模,以因應目前商業現況所需。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