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再有高管辭職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外電聲稱獲得港交所(388)內部備忘錄,市場發展科主管李剛「以追求其他職業志趣」為由,將於今年底前離職,由港交所聯席總裁羅力(Romnesh Lamba)接替。報道引述港交所發言人稱,不就個別員工事宜置評。

  若傳聞屬實,這是行政總裁李小加宣布明年期滿不續約之後,第二位即將離職的港交所高層。本月上旬,上市部首次公開招股審查聯席主管史琳因「個人原因」辭職。

  聯席總裁羅力接掌

  港交所資料顯示,今年56歲的羅力於2010年2月加入港交所,現職聯席總裁,並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稽核及風險委員會成員、LME Clear稽核委員會及提名委員會成員。

  李剛於2013年3月加入港交所,由2015年起出任內地事務聯席主管,2016年轉為市場發展聯席主管。他為港交所核心管理層-管理委員會成員之一。

  李剛加入港交所前,在內地商品期貨市場工作多年,被視為港交所商品業務拓中國發展的主將之一,也是李小加其中一名愛將。不過,內地在大宗商品監管收緊,港交所近年在內地的商品業務拓展包括前海聯合交易中心(QME)未盡如人意。

  網站資料顯示,李剛1989年畢業於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曾任中國期貨業協會理事。李剛於2004年,創立Shanghai Billionton Metal,並擔任行政總裁直到2012年。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