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人生路】五月沽貨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

  俄羅斯專家警告,美國每逢國內有重大災難,總是選擇戰爭來轉移民眾的注意力,企圖用戰爭解決國內的矛盾。現在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全球軍事專家紛紛發出戰爭預警。

  美國一直企圖在病毒名稱前面加上有關中國的字眼,又要求中國為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負責任,美國可能會利用軍事力量來威脅中國。瑞典的軍事專家史密斯稱,在中國徹底崛起之前,一定會遇到外力的干擾,至少會面臨一次的戰爭。歷史真的是不斷重複?當下值得我們思考的是,美國會借什麼機會及何時對中國開戰?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早知三日事富貴萬千年!

  黃金走勢反覆向好

  股市情緒已從熔斷時的悲觀恐懼轉變為過分樂觀,投資者似乎完全忘記了近日美國不斷發表不利中美貿易的負面影響。正如筆者之前預期,黃金走勢仍然反覆向好,反映政治氣氛仍然緊張,以及金融市場資金氾濫等利好因素。股市Sell in May and walk away仍然是筆者的首選。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