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na疫苗数据遭质疑 董事長回應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北京时间21日消息,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的董事长周三表示,该公司绝对不会公布其冠状病毒疫苗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数据。

  本周一,Moderna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公司备受关注的新冠病毒疫苗mRNA-1273一期人体临床试验具有 「可喜」 的数据。

  受此消息推动,该公司股价大涨,截至周一收盘上涨 19.96%,市值超过 296 亿美元。

  隨後,醫療新聞網站 STAT News 採訪多位疫苗專家後發現,該公司提供的檢驗結果資訊太少,且有多種疑點,無法得知疫苗實際功效。

  此外,也有投资者发现,在Moderna股价大涨之际,该公司多名高管卻在拋售持股套現。

  受此影响,Moderna股价周二下跌 10.41%,盘后交易中进一步下跌近 6%。截至周二收盘,Moderna 市值缩水至 266 亿美元,下跌超过 30 亿美元。

  面对质疑之声,Moderna董事长努巴尔·阿费扬(Noubar Afeyan)紧急出面「救火」,他在周三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时称,该公司绝对不会为其潜在的冠状病毒疫苗公布与「实际情况」不同的数据。

  他说:「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所做的事情。 我们不会,也从来没有拿出一些数据,让任何东西看起来与实际情况有任何不同。」

  阿费扬说,一些专家可能「为了表现专业而猜测我们可能有或者没有的东西。」「这对一个正在寻找他们能解读的新闻的世界来说并不十分有用。我只想敦促公众注意我们所说的话。」

  週三 Moderna 股價無視負評,仍上漲 2.51%,以每股 73.47 美元作收。即使 Moderna 藥物尚未經過批准,今年以來,該公司依然飆升 270.2%。2019 年,Moderna 從合作和贈款得到收入為 6000 萬美元。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