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內地三大指數高開低走

2020-05-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5月21日消息,A股反覆下跌,上證指數收跌15點,連跌兩日。兩市成交合計縮減至6262億元(人民幣,下同)。

  上證指數高開6點,早段反覆靠穩,午後由升轉跌,全日收報2867點,跌15點或0.55%,最低見2864點,跌19點或0.68%;最高見2891點,升7點或0.27%,成交2505.7億元。

  深成指亦先升後跌,全日收報10845點,跌103點或0.94%,最低見10818點,跌129點或1.18%;最高見11007點,升58點或0.54%,成交3756.1億元。

  滬深300指數報3913點,跌21點或0.54%;創業板指數報2099點,跌18點或0.88%。

  各板塊普遍受壓,化工股跌逾2%;有色金屬、房地產、電力股跌逾1%;金融、煤炭、鋼鐵、水泥股偏軟;半新股升3%;石油股靠穩。

  消息面:

  1、據上海證券報,銀保監會財險部今日向各財險公司下發《關於推進財產保險業務線上化發展的指導意見》,其中提到,到2022年,車險、農險、意外險、短期健康險、家財險等業務領域線上化率達到80%以上,其他領域線上化水平顯著提高。

  2、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統的收官之年,最後一顆北斗組網衛星已運抵西昌衛星發射中心,計劃6月份擇機發射。屆時,北斗系統部署將圓滿完成。

  3、北斗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委員表示,中國已有70%入網智能手機提供了北斗服務。

  4、據21世紀經濟報道,中投公司副總經理、首席風險官劉珺或將“南下”出任交通銀行行長一職,今天下午即將召開全行幹部大會官宣。多位知情人士表示,今天下午兩點交行即將召開全行大會,官宣行長任命。

  5、全國人大代表、原人民銀行成都分行行長周曉強,全國人大代表、四川天府銀行董事長黃毅等人在聯名提案中給出了四個建議,其中包括支持探索建設金融市場平臺;支持設立西部金融資產交易所、期貨交易所、環境交易所、西部大數據資產交易與管理中心、成渝技術轉讓交易中心等。

  6、東軟集團在互動平臺表示,公司參股公司東軟醫療正在積極推進上市相關準備工作,上市前輔導已經完成第四期。參股公司望海、熙康正在做上市有關的積極準備,具體申報時間還需結合多方面因素做考慮。熙康2019年末最後一輪融資的投後估值約39億元,望海2017年末最後一輪融資的投後估值約46億元。

  7、全國人大代表、人民銀行石家莊中心支行行長陳建華今年帶來的提案和大數據有關。他建議,從立法層面出臺《大數據法》,對不同類型數據的採集、處理、存儲、分析、使用、共享等各個環節制定專業清晰的法律法規,維護全鏈條數據權益,確保大數據安全可靠,保證大數據應用生態良好,發揮大數據最大作用和價值,體現國家治理的法治精神。

  8、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今天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委員通道”上介紹:世界上有半數以上的國家使用北斗系統,以後在世界任何角度,都可以享受到北斗的服務。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