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公署轟美政客 對本港無理施壓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美國務卿蓬佩奧、參議員盧比奧等政客對中央和香港特區政府橫加指責、無理施壓,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1日表示堅決反對,予以嚴正譴責。

  維護國家主權決心不改

  發言人表示,中央和特區政府正在帶領香港各界抗擊疫情、恢復經濟,美政客卻三番五次對特區立法和司法機構依法履職說三道四,妄圖美化開脫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犯罪行為,說到底就是不願看到香港社會彌合撕裂、重回正軌,其險惡用心已暴露無遺,其黑手面目已大白於天下。蓬佩奧明裏暗裏拿美國內立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說事兒,這是對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赤裸裸的威脅訛詐,是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赤裸裸的干預,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的嚴重踐踏!我們要正告蓬佩奧,你們嚇不倒堅定維護「一國兩制」的廣大香港市民,更嚇不倒眾志成城的14億中國人民!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另外,針對彭定康在香港外國記者俱樂部的網絡演講中對特區政府施政大放厥詞、肆意歪曲「一國兩制」和《基本法》、詆毀中央對港政策、惡毒抹黑中國國際形象,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0日深夜表示極度憤慨,予以強烈譴責。

  譴責彭定康詆毁港府施政

  發言人表示,香港回歸祖國已經近23年,末代港督彭定康作為賊心不死的老殖民主義者,仍不停對香港事務指手畫腳、妄加置喙,這種自不量力的倒行逆施可笑又可恥。

  發言人稱,去年修例風波以來,彭定康之流上躥下跳,顛倒黑白地詆毀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惡毒攻擊克制執法的香港警察,挑動社會撕裂,踐踏法治秩序。在特區各界合力抗疫剛剛取得初步成效的關鍵時刻,彭定康就急不可耐地跳出來,置香港廣大市民的福祉於不顧,老調重彈,故技重施,唆使香港年輕人繼續充當黑暴攬炒勢力謀取政治私利的炮灰,煽動對抗保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香港警察,挑撥特區與中央關係,為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撐腰打氣,甚至無理指責中國政府抗疫的努力和取得的顯著成效,公然與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作對,已經並且必將繼續遭到世人的唾棄,留下歷史的罵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