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孟慶強代表:電力為戰疫復工保駕護航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思靜報道: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之後,國家電網湖南省電力有限公司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了一系列服務和保障。全國人大代表、國網湖南省電力董事長孟慶強在兩會期間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疫情之下,湖南電力將持續發揮積極作用,為湖南經濟社會的發展持續發力,打好防疫戰,扶貧攻堅戰。

  疫情期間,國網湖南電力在全力保障全省居民正常供電的同時,對全省所有防疫收治定點醫院加裝雙電源,在全省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提供雙電源服務、保電服務,出動保電人員2萬人次。

  自2月1日起,湖南電力為湖北捐贈保電供電物資,向湖北多個地區派出6台發電車,21位保電隊員參與防疫抗疫工作。同時,湖南電力還在全省範圍內對部分工商業、製造企業客戶實行電價9.5折臨時過渡措施,使中央的惠民政策及時落實到千家萬戶。

  孟慶強介紹,「疫情期間,湖南電力對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沒有採取停電催費的措施。」自2月下旬以來,湖南電力積極推動湖南復工復產,「下一步,湖南電力將持續發揮積極作用,為湖南經濟社會的發展持續發力,助力全社會的企業打好防疫戰。」

  作為責任央企,國網湖南電力始終將「精準扶貧」作為「頭等大事」,在貧困地區電網建設、駐村幫扶、服務光伏扶貧等產業發展和保障重大扶貧項目用電等方面主動作為,擔當履責。

  「十三五」以來,國網湖南電力累計投入農網改造資金328.39億元,提前一年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任務。同時,創新扶貧模式,深挖貧困村農產品市場潛力,2019年以來,採購貧困地區農產品共計1800餘萬元,依託自然旅遊資源優勢,大力倡導「消費+旅遊」扶貧,在新邵縣小河村等公司多個駐點村推進旅遊扶貧,實現旅遊收入110餘萬元。2016年至2020年,公司定點幫扶133個村(其中貧困村92個),共派駐133支駐村工作隊、256名工作隊員。累計定向捐贈4557萬元、項目239個。目前,92個貧困村全部脫貧出列,累計精準脫貧1.41萬戶、5.07萬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