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黨:支持「香港國家安全法」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對於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人大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的議案,新民黨表示歡迎及全力支持。

  新民党指出,事實上,香港已回歸祖國二十三年,作為特別行政區,香港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確保國家領土完整,和保障國家的長遠發展利益。可是香港遲遲未能履行《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的責任,確實構成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

  新民党表示,過去一年,香港出現各種具有顛覆國家及特區政府意味的暴力、恐怖及分離活動,但香港未有足夠法例應對。長此下去,若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軟肋,「一國兩制」將難以行穩致遠。因此,新民黨支持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完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並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公布在港實施,以維護國家安全,完善「一國兩制」。同時,新民黨促請特區政府早日落實《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的憲制任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