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代表顏寶鈴:「香港國安法」將為香港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將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草案) 》的議案,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全力支持。顏寶鈴指,该议案將為香港維持穩定發展保駕護航。

  顏寶鈴表示,近年來香港的法治精神、政治生態、經濟民生、社會秩序及國際形象遭遇嚴峻挑戰,尤其是2019年爆發的修例風波,暴露出香港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外國勢力多年來在香港各主要層面進行滲透。她说,這不僅是特區內部的問題,而是不容忽視的國家安全問題,在香港實施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已經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顏寶鈴续指,每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法例保護國家安全,國家在2015年修訂更新了國家安全法,澳門早在2009年就完成了23條立法,目前只有香港在國家安全層面存在缺口,是時候填補這個缺口。顏寶鈴强调,維護國家安全是香港特區的憲制責任,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必然要求,符合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只有國家安全,“一國兩制”實踐才能行穩致遠,香港才能保持長期的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