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拘捕一名男子涉嫌「洗黑錢」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莫俊傑警司(右)指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綱罪科在本年3月下旬拘捕1名男子,涉嫌管理1個散播仇恨言論、虛假訊息和煽動暴力的社交平台。在調查期間留意到1個網上眾籌的平台,舉辦眾籌活動,當中懷疑有欺詐成份。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莫俊傑警司表示,經深入調查後,在5月20日在大埔區拘捕1名男子(32歲),涉嫌「洗黑錢」罪名。

  警方相信疑犯經營有關籌款活動,該活動是以幫助在修例風波中,流亡海外的人士為名,在去年9月成功籌得63萬元,警方懷疑其中涉及欺詐成份,正追查眾籌得來的金錢去向。在行動中檢獲3部電腦、2部手機和1部平板電腦,及凍結被捕人士45萬元資產,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網上眾籌要小心資金的用處,不法之徒透過網上散播虛假訊息,目的是欺騙市民獲取利益。騙徒手法層出不窮,切勿被利用同情心,誤墮網局。如懷疑被騙,可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