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人大代表陳亨利:支持健全國家安全法律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區全国人大代表陳亨利

  【香港商报网讯】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指出「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落實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对此,港區人大代表陳亨利表示全力支持,并希望9月前透過納入基本法附件三在香港實施,全面有效地為國家安全築起防護網。

  陳亨利認為,為了維護國家安全、「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障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國家不能再忍、更不能退讓,有必要重手出擊控制香港的局面,有必要和迫切性立法、繼而果斷執法。

  陳亨利指出,維護國家安全,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亦是每一個市民的責任。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工作,明顯原地踏步,毫無寸進,至今未能就基本法23條立法,形成了一個國家安全的重大缺口。今次中央出重手,明確地向香港「攬炒者」拉警號,我相信很多香港市民都會拍手支持,大快人心。

  陳亨利表示,香港街頭暴亂持續逾11個月至今仍未平息,很多市民每日看到黑暴的新聞,敢怒不敢言。加上近期警方偵破多宗炸彈案,可見本土恐怖主義已經成型,再不強力控制局面,恐怕跌入無可挽救的境地。他说,更有「攬炒者」以破壞香港為目的,要求外國干預國家及香港事務,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擺在眼前,不能不管。

  陳亨利称,疫情稍為放緩,就有示威者高舉所謂「光復香港」旗幟,在商場聚眾叫囂,又放火堵路,甚至有人明目張膽宣揚「港獨」,踐踏國家統一和領土完整。九月立法會選舉臨近,更有反對派揚言要搶攻過半數席數,企圖奪取管治權。面對以上種種挑戰底線行為,香港卻沒有有效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陳亨利重申,「一國兩制」是前無古人的創舉,但市民必須緊記,先有「一國」,後有「兩制」,香港決不能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今次國安法立法,可以令香港社會回復穩定,不斷完善「一國兩制」的實施,亦令香港特區政府有法有據地採取行動,填補維護國家安全的漏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