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人大審議「香港國安法」草案 梁君彥:尊重、理解和支持

2020-05-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大公文匯全媒體

  【香港商报網訊】第十三屆全國人大第三次會議將審議有關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見記者時表示,全國人大因應最新形勢和實際情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能,制定相關法律制度,符合國家、香港社會整體利益,他對此表示尊重、理解和支持。

  梁君彥表示,自回歸以來,香港一直都未能為基本法23條立法,依據香港現時的實際情況,人大的決定是可以理解的。他反問是否想過去一年香港有很多騷亂,未能過正式生活,是否港人所願,強調全国人大在憲法中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呼籲大家冷靜看待。

  他說,國家安全是全國人民安居樂業的基礎,國家和香港的穩定有助經濟發展改善民生,又指香港應在適當時候展開23條立法的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