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參加內蒙古團審議:堅持人民至上

2020-05-2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2日下午在參加他所在的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強調,中國共產黨根基在人民、血脈在人民。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根本目的就是為了讓人民過上好日子,無論面臨多大挑戰和壓力,無論付出多大犧牲和代價,這一點都始終不渝、毫不動搖。必須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並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落實到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中去。

  習近平指出,在重大疫情面前,我們一開始就鮮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國範圍調集最優秀的醫生、最先進的設備、最急需的資源,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價。要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完善常態化防控機制,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在這次疫情防控鬥爭中,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全國動員、全民參與,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構築起最嚴密的防控體系,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廣大人民群眾識大體、顧大局,自覺配合疫情防控鬥爭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礎性力量。

  部署高質量發展規劃

  習近平指出,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要緊緊依靠人民。要積極主動作為,既立足目前,又放眼長遠,在推進重大項目建設、支持市場主體發展、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等方面推出一些管用舉措,特別是要研究謀劃中長期戰略任務和戰略布局,有針對性地部署對高質量發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牽引性的重大規劃、重大改革、重大政策,在應對危機中掌握工作主動權、打好發展主動仗。

  習近平強調,必須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要始終把人民安居樂業、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社保、醫療、住房、養老、食品安全、社會治安等實際問題,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着一年幹,努力讓群眾看到變化、得到實惠。要鞏固和拓展產業就業扶貧成果,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推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要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退役軍人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要抓緊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和公共衛生體系,加強城鄉社區等基層防控能力建設,廣泛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要清醒認識到,自己手中的權力、所處的崗位,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來為民謀利。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