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澳加外長妄加評論全國人大決定 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正批駁堅決反對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後,一些國家就妄加評論、橫加指責,甚至語帶威脅。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23日對此予以嚴正批駁,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近年來,特別是香港發生「修例風波」以來,「港獨」和激進分離勢力活動日益猖獗,暴力恐怖活動不斷升級,一些外國和境外勢力與香港反中亂港勢力勾連合流、沆瀣一氣,公然干預香港事務,並利用香港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活動,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對國家安全構成現實威脅,必須依法予以防範、制止和懲治。

  「一國兩制」高度自治不變

  發言人指出,此次全國人大決定制定有關法律,針對的是那些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的行為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活動,不僅不會影響到香港居民依法所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而且會使香港廣大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在安全環境下得到更好行使。「一國兩制」方針不會變,香港特區高度自治不會變,外國投資者在香港的利益將繼續依法得到保護。在國家安全得到切實保障的情況下,「一國兩制」必將行穩致遠,香港必將發展得越來越好。這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敦促停止干預內政

  發言人重申,維護國家安全是行使一國主權,是所有國家的正當權利,國家安全立法屬於國家立法權力。一些國家一邊自己言必稱「國家安全」,一邊無理取鬧阻撓破壞中國維護主權安全的努力,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和強盜邏輯!我們正告那些政客,無論你們怎樣造謠撒謊,都改變不了香港社會愛國愛港、思穩思定的主流民意!無論你們如何歪曲中傷、蠱惑煽動、威脅訛詐,都動搖不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你們處心積慮以反中亂港分子為「馬前卒」、以香港為「橋頭堡」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破壞,侵害中國主權和安全的陰謀永遠不會得逞。

  發言人敦促有關國家,尊重中國主權,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也呼籲國際社會,正確看待中方維護國家安全、推動香港重回正軌的正義舉措,支持中方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努力,與包括香港居民在內的中國人民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