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香港国安法遭暴恐 九龙社团联会发声明谴责

2020-05-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昨天(5 月23 日)下午於九龙灣港鐵站外, 九龙社团联会義工在進行正常街站簽名活動期間,受到3名年青人滋擾,義工感受到安全威脅呼救及報警。其中1 名青年被巡警截查時搜出隨身攜帶菜刀。九龙社团联会今日发表谴责声明,严厉谴责暴恐行为,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維護法治。

全文如下:

  譴責聲明

  九龙社團聯會強烈譴責3名年青人在本會進行「撐國安立法,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簽名活動期間「涉嫌串謀傷害」本會義工。

  昨天(5 月23 日)下午於九龙灣港鐵站外,本會義工在進行正常街站簽名活動期間,受到3名年青人滋擾,義工感受到安全威脅呼救及報警。其中1 名青年被巡警截查時搜出隨身攜帶菜刀,今次事件幸被義工和警察及時發現並制止,未造成傷亡。本會及社會各界人士采用和平及文明的方式,表達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關注和意见,卻遭到粗暴及極度野蠻的行為所威嚇,足以證明在港實施涵蓋「反暴恐」法律的必要性和急切性。

  去年六月以來,本港出現一連串極其暴力及挑戰法治的行為,已經嚴重損害本港經濟及市民大眾生活,至今暴恐行徑尚持續發酵。香港作為法治社會,決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九龙社團聯會對於施暴者的違法卑劣⾏徑予以強烈譴責。黑衣人的暴恐活動,以至此次滋擾恐嚇事件及近期越來越多出現未成年人士參與暴力事件,社會各界應及時給予更多關注和警惕。希望年輕人不受唆擺犯案,留案底會影響終身。

  九龙社團聯會無懼恐嚇,堅決支持「全國人大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維護法治。本會呼籲不同意见人士互相尊重,保持克制,停止暴力、回歸理性,這樣才能讓社會早日回復安寧、市民安居樂業。

  九龙社團聯會

  2020 年5 月24日

  傳媒查詢:秘書處 2397 1822 info@klnfas.org.hk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