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鏟除港獨生存土壤 港區代表委員熱議「香港國安法」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屠海鳴昨在政協全體會議上表示,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鍾欣報道:連日來,「香港國安法」成為兩會熱詞,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表示,有關涉港議程是用來守護香港,將令香港重返安寧和秩序。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昨在政協全體會議上表示,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

  昨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上,屠海鳴作了題為《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 徹底鏟除「港獨」生存土壤》的大會發言。他指,去年6月以來香港發生數百起暴力事件,徹底顛覆了人們對香港的認知,以文明、法治、多元、包容聞名於世的香港,竟成了火光衝天、磚頭亂飛、蒙面暴徒橫行的「戰場」。而一群分享「一國兩制」巨大紅利的人,公然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底線。

  屠海鳴認為,要堅定「一國兩制」制度自信,該堅持的一定要堅持,該做工作的一定要耐心細緻地做好工作,徹底鏟除「港獨」的生存土壤。為此,他提出四點建議:強化國民教育,盡快落實香港本地法律與基本法銜接工作,以更大力度推進香港與內地深度融合,持續壯大愛國愛港輿論陣地。他強調,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在實施過程中受阻警示我們,落實基本法相關法律,該制定的必須制定,該修改的必須修改,該啟動的必須啟動,絕不能讓香港成為國家安全的風險口。

  讓香港盡快重返安寧秩序

  在北京,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亦紛紛對今次全國兩會涉港議程發聲。「去年6月以來持續的修例風波,香港一些反對勢力黑暴活動愈演愈烈,甚至警方還搜出炸藥裝置和槍枝,嚴重威脅香港的社會安寧和金融中心地位!」全國人大代表、霍英東集團行政總裁霍震寰表示,香港一定要社會安寧,大家才能安心工作生活。而有關議程針對的只是鬧「港獨」、威脅國家的極少數人,與絕大多數守法的普通市民其實並沒有多大關係,普通市民根本不用擔心。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盧瑞安痛心旅遊業在黑暴衝擊下遭受重創,「暴力事件頻頻發生,誰敢來香港旅遊,誰敢來香港投資?」

  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表示,今次兩會審議有關「香港國安法」決定,完全是合理、合情、合法。他說,這將為本港營商者及普通市民創造了美好、安穩的環境。作為生意人,穩定的社會環境相當重要,過去半年不少本地企業面臨前所未有的經營困難,其原因歸根究底就是黑暴對香港的破壞。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珠海社團總會會長鄺美雲表示,有法治的地方才可以談發展,只有在安全和諧的環境下,社會才可以更好地發展,所以一定要堅定維護國家安全。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希望全國人大盡快完成「香港國安法」立法工作,他指,「此舉符合香港目前狀況,有利於『一國兩制』落實,有利於香港和香港市民!」

  引導青少年正確認識國家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頌謙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譚錦球注意到,修例風波中,有些青少年被煽動上街參與暴力活動。他表示,香港教育遇到很大問題,要引導青少年正確認識國家。

  譚錦球說,包括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在內的香港各界人士,有責任引導香港青少年正確認識國家,如鼓勵年輕人到粵港澳大灣區,看看國家發展。他建議,由教育部門牽頭,讓內地知名高校對香港青年進一步敞開大門,讓香港學生更方便地到內地求學。這有助香港年輕人更好地了解祖國的發展和優勢,進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又呼籲香港各界努力為香港青年提供就業機遇,協助香港大學生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加強面向香港青年的大灣區就業宣傳推廣,並希望慈善機構等扮演好引導角色。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