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窮月反覆 中概股回歸成焦點

2020-05-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環球經濟復蘇緩慢,資金乘勢沽貨,上周五港股美國預託證券ADR跌勢尚未喘定,按比例計算,收報22791點,跌139點或0.61%。港股五窮月走勢反覆,市場預料本周股市持續炒股不炒市,其中中概股回歸料為港股帶來更多機遇。

  港股ADR大型藍籌上周五全線向下,豐控股(005)收報35.64元,較港收市跌0.21元;騰訊控股(700)收報408.65元,較港收市跌3.75元。

  本周除了繼續關注全球疫情有否緩和象之外,美國針對中概股開刀,將推動更多內地企業回歸港股或A股市場,為香港股市帶來更大機遇,亦是焦點所在。港交所(388)過去一周跑贏大市,按周升約2%,為表現最好藍籌之一。

  東興證券(香港)研究部總監陳鳳珠認為,市場憧憬同股不同權及「第二上市」相關股份有望被納入指數成分股,預料將繼續吸引資金注視,同時帶動新經濟股備受市場關注。傳聞京東擬於6月來港招股,預期將有更多中概股回歸,尤其美國金融市場似乎不太歡迎中國企業。

  美團今日公布業績

  市場憧憬最快可於8月「染藍」的美團點評(3690)今日公布今年首季業績,業績將很大程度反映疫情影響。而阿里巴巴(9988)及小米(1810)等新經濟股近期亦獲資金大力追捧。

  板塊方面,中美關係轉趨緊張,疫情前景未明,加上全球放水,多國央行都已把利率下調到紀錄低位。分析認為,金價料長遠受惠,黃金相關股份料持續受追捧。

  事實上,全球最大規模的SPDR黃金ETF持倉不斷增加,3月下旬更呈現加快趨勢。國際金價上周五上漲。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735.5美元,升13.6美元或0.8%。本周上市的SPDR金ETF(2840)同步錄得升幅。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